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风霜〗《凉月风轻霜落》

陆、

     屋外飞雪飘扬,羽还真抱着雪飞霜从里面走出,月云奇带人拦住去路,“羽还真,快放下飞霜郡主。”

     “郡主?!呵,你们可曾有一人真的把她当作是郡主,或许她曾经是,现在也成了地底的烂泥。”羽还真看着怀中的女子惨然道,“姐姐,我带你回家。”

      众人将羽还真围住,“快放下她,否则休怪我不客气。”

     “你能怎样?杀了我吗?”羽还真嘲笑道,“来呀,杀呀,我们雪家不惧再多一条冤魂。”

     “你…”

     “让他走!”风天逸走到凉月居门口,“走啊,全部给我走,一个我都不想看到。”

     看着羽还真怀中抱着的可人消失在视线中,他拿起手上的酒仰头豪饮,泪水滴在雪地上不着痕迹。

     漫雪遥途上,风刃出现在羽还真面前,看着羽还真一脸紧张的样子笑道:“去星辰阁可以救雪飞霜,这是药方。”

     “我凭什么要信你?”

     “我自有我的用意,信不信由你。”

     易茯苓跟着尺素找到在树林里处理旧伤的白庭君,“庭君哥哥”

     “苓儿”白庭君高兴的看着她。

     “对不起…”

     “没关系,真的。”白庭君擦去她脸上的泪水强忍着蚀骨钉带来的痛。

      易茯苓靠在白庭君怀中痛哭,她已经压抑很久了,原本天真的姑娘现在却要独自承受所有的无奈与苦难。

     “没事了,你还有我。”

     那是易茯苓睡得最安心的一晚,尽管没有屋也没有床。

     星辰阁内郁非等人从观天镜内看到花神佩在羽还真身上,正好羽还真有事相求便以此为交换让他们出手救雪飞霜。

     而此时白庭君与易茯苓按白庭君从天涯子那里听说天空城建造原因与地址找到了白雪与机枢,只是已是尸骨,易茯苓伤心过度昏了过去,白庭君带她回竹屋休息。

     羽还真把雪飞霜的尸体带走了,除了那四声丧钟声外并没有其他的后续,风天逸还困在凉月居,风刃认为雪飞霜未必会死也为理会。

     直到传来为腾鸾伴奏的曲声,风刃才带着那个盒子去找风天逸。

     琴声依旧起舞之人却已不在,他还没长出双翼,还没与她一起翱翔;他还没将花冠带在她头上,还没告诉她他真正的喜欢,她怎么就能先离开,明明说要做他的羽后要陪浪迹天涯,怎的能不守信。

     “铛—”

     风刃推开门走到风天逸面前看着琴说道:“这应该是南海之滨的名琴栖梧。”

     风天逸侧身散躺在座椅上饮着手中的酒,看似洒脱无比。

     “我不想管你的私事,但我们羽族剩下的星流花粉已经不多了,而且人族早已觊觎羽族很久,如果让他们先找到易茯苓得到星流花神,对羽族将造成多大的掣肘。”

     风天逸震惊的看着他,这些他从来都不知道。

     风刃将盒子放在桌上,“这个你先收着,我会尽量推迟你展翼礼的时间,”然后拿起桌上的琴,“这跟我曾经的碧落原是一对,我便收下了。”留下一脸懵逼的风天逸。

     人间冬至之时必定灯火通明举家欢喜,开始为即将迎来的新春采办年货,年轻的男子也趁着这几日与相好的女子互送情意。

      羽还真想买些糕点回去给易茯苓他们,雪飞霜却被不远处的面具吸引脚步,“飞霜…”风天逸震惊地看着带着斗篷将华发严实的藏在帽内的女子。

     “公子认错人了。”说完便转身离去,与羽还真躲进人潮之中,任他如何找寻,如同幻想不着踪影。

     一路上羽还真没有任何的愤恨和抱怨,只是默默带着雪飞霜去竹屋,现在最重要的是得到流星花瓣,而不是再让姐姐为不值得的人难受,反正刚刚姐姐也没有要理他的意思。

     雪飞霜知道流星花瓣不好得到,如是真的不行倒不如就把一切都留在那日,现在她只想多陪陪还真,想多看看人间的美丽,想试着放下把他交出去。

评论
热度 ( 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