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后续之冬至

       他在这多久了?易茯苓记得清清楚楚,雪晴记得清清楚楚,风刃记得清清楚楚,城头的侍卫记得清清楚楚,唯独他忘了。


 

       羽族的夜也是黑的,羽族的冬也会下雪,羽族的酒也有烈喉的,羽族的花也会凋谢,羽族的人也会死去的,羽族的心也会破碎的。


 

       曾几何时,他忘了这些,他也以为一切都会像她期待的那样发展,他会成为羽皇,她会是他唯一的皇后,直到那个人突然从天而降。她没有翅膀,善良开朗,第一眼就吸引了他,若非知道了流星花的事,若非她霜发稀容,若非她再也没有睁眼,恐他真的以为那是爱,恐他真的以为只当她是妹妹。


 

       易茯苓与雪飞霜全然不同,易茯苓对他来说确实是特别的,他一度认为那就是他的女子。他和白庭君相争,她却站在白庭君一边让他浮躁自闷。


 

       他拒绝雪凛的请婚,她却以为是他讨厌她,她说只想做他一日的妻子,他知道他从来只是爱他从不贪婪其他,但他忘了,他讨厌她的自贱。


 

       他放手一搏与雪凛、风刃一决胜负,输,他甘愿带易茯苓离开;赢,他会努力做个好皇帝。但这些只是政堂,只是为了羽族,他没有想过她会如何,更没想到雪凛会想杀了她,那时他急了,好在她没事。雪家必然会被除去,除了她和羽还真,自那以后他们再没有退路。


 

       寒风猛得撞向檐角的风铃,清脆悦耳的曲调曾是曾是她为他歌舞的伴奏,现在只觉寒冷,羽族的皇也会怕冷吗?怎么也比不过那夜的雪。


 

       雪家的辉煌就此倒塌,她把自己困在房内,那时他都在干什么呢?呵,他怎能怪她残忍呢,先伤人的是他,他又怎会怪她狠心呢,是他错罢了。


 

       今日的雪格外的密,在落地后又快速融化。“天逸…”易茯苓走到他身后,“人族有一种说法,人过了头七就会喝下孟婆汤转世投胎,飞霜她……”


      “离开吧。”


      “嗯?”她不懂他的意思。


      “流星花的事你也知道了,回到人族你是安全的。”


      “天逸,流星花能让羽族自由翱翔,我想帮你,而且如果我们真的是片羽和韶舞,我一定能活下来的。”她以为他是在担心她。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我只是风天逸,如果你那时跟白庭君彻底走了之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这次她听懂了,从羽还真那她知道是她误会庭君哥哥了,可其实她也说不出来,她真正爱哪一个。从前和庭君哥哥一直都是快乐的,如今要她彻底离开不舍也是真的,羽还真替她修好了机器蝶,可她还没去找白庭君就听到那个人离世的消息,谈不上什么开心却也是送了一口气,所以她留了下来,即便他追封她为皇后还是留了下来,抛开那日不提,她真的以为他是爱她的,只是短暂难过。


 

       “天逸呢?”易茯苓在房内没有看到他,“这么晚了他会去哪?”他常去的地方都找遍了仍不见踪影,难道?!她想到了一个在从前他最不可能去的地方,远远便瞧见那里的灯火通明,说不难过是假的,可她难道还不上一个死人吗?


 

       “天逸?”推开门轻声寻问,没有人?可为何灯是亮着的。


      提卜往里探去,就在她以为他真的不在时,那熟悉的声音响起,带着低沉和沙哑,“你在这干什么!”


      她吓了一跳,转过身小心道:“我来找你。”

 

     “什么事。”


     “我,我……”看不出他脸上的表情,幽蓝的眸子暗得下来,一时说不出话。


      “没什么事就回去吧。”


     “天逸,我只是…”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看见你她会不开心的…”


 


     “担心你”三个字被压在喉口处,寒意渐起,“……我知道了…”易茯苓失落的走出门,回头却只见外门紧逼,入冬以来她第一次觉得寒冷,突然间有点想念那个人,那时她应该也是这样一次次地被凉水淋湿才会去做那般事的吧。


 

       风天逸没理会低头沉思的人独自离开城楼,今天是冬至,这原只是人族才过的节日,她呀,不知从哪见识到的“娱乐”,非要拉着他尝尝她从人间偷改而来的餐点,只因他说了句不错,往后每年她都拉着他共食生切十二品馅的饺子。


 

       今日人间家家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只是街上有些冷清。难得有家店还未打烊,上前要了份饺子,只一口他笑了,这丫头,好好的猪肉馅非改成生切十二品,早该带她吃吃人族吃的口味。放下筷子离开,依稀听到后面的店家的“笑话”——“这人真奇怪,要了最大份的却只吃了一口。”


 

       如果没有流星花粉,羽族便无法再飞翔,那时除了眼眸和人族也没什么区别,隐姓埋名浪迹天涯何尝不可。他本无心那高位,登上本以为是顺了天意,如果是那个时候他确实是这样以为的,现在想来还不如被贬为庶民与她浪迹天涯。人族有句话,人总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阳光照射入眼有些不适,勉强睁开眼,麻意从手臂传来,偏头看着身旁的小娇妻微微一笑,昨夜梦到那时她没再醒来后的事,还好只是个梦,她在身旁的感觉真好,没有本身那高位的束缚真好。感受到身旁的人翻身的动静,抽出被压得有些酸痛的手臂,“早”,一吻落在她惺忪朦胧的眯眼旁,今日依旧阳光明媚。


评论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