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忌若〗《芷心未止,忌情无失》

肆拾壹、


      那时光顾着陈友谅,宋青书早已离开不知去向,奈何心中执念无法释怀被有心人稍加利用走上不归路。


      “无忌哥哥,以成昆的个性一定会将义父带回少林带到群侠面前,在岛上被困时数许久现在在此逗留了些许时日,需早些与众人回合早做打算,而我身为掌门人也该回峨眉处理派中事务。”周芷若慎重说道。


      张无忌点头同意,“嗯,等我见到杨左使他们后便上峨眉找你。”张无忌跟着韩林儿去往明教方向。


      “你们峨眉是不是从来没有男子居住过?”


      “峨眉弟子虽可代发修行也有婚嫁之事,但并未有男子过,怎么,你想拜入我峨眉不成?”


      “你要是愿意收我也不是不可!”柳熙辰挑眉道。


      周芷若不再与他开玩笑,从怀中拿出倚天屠龙记抄本,“郭襄祖师与你们古墓派应是渊源不浅,你多次相救于我,这权当一点心意。”



      “倚天屠龙记?”柳熙辰看着本上的字眼略有吃惊,虽听父亲提起过但亲眼见过倚天剑也不觉有什么特别,现在周芷若又不携带倚天剑看来是已经不在了,“你怎么知道我有东西要送你。”柳熙辰从马匹上的袋中取出,“这倚天剑又大又锋利不配你,这鞭子轻巧硬实,你们峨眉武功又主阴再合适不过。”



      “呵呵,你之前说的大事该不会就是这个吧!”


      柳熙辰白了她一眼,“怎么可能,这不过是想知道倚天剑秘密的套口费,我又不是你,跟你的张大教主在外快活都忘了抗元大事。”


      “我,我哪里是忘了,你这么聪明怎么不早点派船来接我们!”周芷若不服气地反驳。


      “我有大事要做...”两人拌着小嘴很快便来到峨眉脚下。


      丁敏君在两人刚到山脚下就听到弟子来报,早已等候在大殿上准备要周芷若交出铁指环,如此她便可名正言顺当上峨眉掌门。


      “掌门师妹。”贝锦仪听到周芷若回来的消息等在山门口,她与丁敏君不同,不管灭绝立谁为掌门她都会以她为尊尽心为峨眉,但想必丁敏君欺软怕硬的性子她更愿意是周芷若来带领峨眉。


      “贝师姐,众师姐妹可还安好?”


      “一切都好,掌门师妹回来了有些事往后还要掌门师妹忧心。”


      “多谢师姐。”


     话音刚落那个带着尖酸刻薄的话不留情面的涌来,“呦,我当是谁,原来是峨眉的叛徒回来了,”视线扫过柳熙辰讽刺道,“这怎么,师父尸骨未寒就跟魔教教主跑了,现在怎么被人家甩了从哪带了个野男人回来。”


      “师姐,芷若现在是掌门,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话!”贝锦仪上前阻拦道。


      “掌门?哼,她也配!”



      “我不配,难道你这种人就配!”周芷若走到她面前举起手上的铁指环,“当日众师姐妹都在,师父的话各位也都听得清清楚楚,赵敏暗算师父我已将她打入荒海,今后我们峨眉当以广大峨眉驱除元兵为己任,明是非辨善恶。”周芷若一身黑衫褪去柔顺尽显孤傲。



      “是,掌门。”众弟子曲身道。


      丁敏君见软的不行拔剑指向周芷若,“你有什么能力拿着铁指环!”


      柳熙辰退后半步,“正好试试这鞭子如何。”


      周芷若翻手扣住剑身打掉丁敏君的剑,用鞭子将其缠住,走到她身旁低声道:“那日在光明顶上的事情恐怕大家都还不知道。”


      “我,”丁敏君听她旧事重提现在又被她抓住不禁慌了神,“我不是有意的,谁知道他张无忌出手那么恨,再说了你这不是没事嘛。”


      “呵,你一句不是有意我就要当什么事都没发生!那现在我失手杀你了也不是有意的。”


      “师,师妹,对...对不起,我,我...”丁敏君看着她不是开玩笑的样子急忙求饶。


      “师妹?”周芷若提声道。


      “掌门,掌门,我错了,掌门!”周芷若放开丁敏君,她这师姐除去叼酸刻薄欺软怕硬这点对峨眉对师父还算尽心,“记住你今天说的话。”


      周芷若结束这场闹剧走进大殿站上那个熟悉的位置,还是回来了,“今后峨眉主两件事,这两件事也是师父身前交代的,一是光大峨眉,让峨眉能跟武当、少林齐名;二是驱除元兵恢复汉土。”


      “谨遵掌门。”


      周芷若转头看着又靠在柱子旁的柳熙辰,“这是柳熙辰,师出古墓派,先辈与我们峨眉郭襄祖师有颇深的渊源,现下于峨眉小住,静玄师姐,你稍后让弟子打扫一间出来。”


      “是,掌门。”


      周芷若又从怀中取出自己写下的《九阴真经》第一层交给贝师姐,“这是本派祖师的武功秘籍第一层,贝师姐你今后带着弟子们学习。”


      “是,掌门。”贝锦仪见她轻松就击败了丁敏君暗想师父的打算是正确的,现下周芷若拿出这武功秘籍想必她是学了这些才能如此厉害想来师父那时也是考虑到这些对周芷若带着几分敬佩。


      周芷若吩咐完这些事后放松的坐在座位上,“怎么了?”柳熙辰走到周芷若旁边,“你做得很好,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呵呵,”以前人们都只关心她做得好不好配不配得上,从来没有人问过她累不累,“谢谢你!”


      柳熙辰摆摆手,“客气客气,”转后又想到什么笑道,“你看我帮了你这么多,你是不是该好好感谢我!”


      周芷若疑惑的看着他笑着问道:“嗯,你想要什么,我有的肯定给你。”


      “嘿嘿,这个嘛...”柳熙辰转身思索片刻后故作认真道,“不如你把张大教主甩了跟我回古墓。”


      周芷若抬头看着他,第一次认真特别认真的看着他,“...你知道的。”


      “阿勒,看把你吓得,”柳熙辰恢复笑容,“就算你愿意我也不能同时带两个女人回去。”


      “嗯?”周芷若凑到他眼前想看透他的心思。


      “你就下次帮我劝导劝导人家就行了。”柳熙辰退后几步说着,说完便抱头转身走出去,“这一路都没怎么包餐过,你们峨眉有什么好吃的让我尝尝。”


      周芷若急忙追上去不再深究那句话是真是假开玩笑道:“你该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姑娘的事吧...咦~看不出来啊,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别把你恶心的思想放在我身上,”柳熙辰满脸嫌弃,“我那可是正经打交道。”


评论 ( 12 )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